湘潭市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 健康服务
携手家庭医生 筑牢健康扶贫
来源:中西结合医院  时间:2019-09-06 10:59:28  作者:

  一、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依托全科服务团队,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注册全科医生、具备相应资质的医师及护理人员、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乡村医生组成。

  二、签约家庭医生有哪些好处?

  (一)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指导等。

  (二)公共卫生服务。享受国家免费的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如建立动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健康管理等。

  (三)优先预约服务。优先为签约居民提供本机构的专科科室预约、定期家庭医生门诊预约、预防接种以及其他健康服务的预约服务等。

  (四)优先转诊服务。对因病情需要转诊的对象,开通绿色转诊通道,对接上级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帮助联系号源、床位、检查检验等。

  (五)出诊服务。对卧床或行动不便的居民约定出诊服务,符合条件的建立家庭病床。

  (六)用药指导服务。为居民提供用药指导,为患有慢性病的居民开具4-8周的长期处方。

  (七)中医药“治未病”服务。根据签约居民的健康需求,在中医医师的指导下,提供中医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健康干预等服务。

  (八)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根据签约居民的健康需求、季节特点、疾病流行情况等,提供个性化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等。

  (九)其他优惠服务。提供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全年可享受本中心一般诊查费全免、门诊检验、检查费优惠10%的政策。

  三、如何进入家庭医生服务范围?

  所有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都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中的个人自负部分24元由基层医疗机构免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列支32元,医保承担24元,个人自负24元组成,共计80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自愿签约的方式享受服务,对失能、半失能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终末期患者等确有需求的人群提供预约、上门签约服务。

  四、健康扶贫政策有哪些?

  1.市三医院、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岳塘区所有具备住院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所有病种综合保障90%,享受“先诊疗后付费”。

  2. 市五医院、江麓医院:仅重性精神病综合保障90%,享受“先诊疗后付费”。

  3.市一医院:不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仅以下大病综合保障90%: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肺结核病、尘肺、艾滋病、晚期血吸虫病、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贫困大病患者在市一医院办理出院结算后,由区卫健局牵头按季度对贫困对象住院费用情况进行核算、审核,并按政策执行医院减免、政府兜底追补。

  4.在我中心产生的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费用,一个年度内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1500元,最高支付限额内门诊医疗费用支付比例为70%。

  注意:以上政策享受,必须是购买了城乡居民医保的岳塘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职工医保不在政策范围内。

  五、东坪建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时间:

  2019年3月1日至11月底期间的每周二、三、四上午7:30-10:00。

  健康扶贫政策咨询:  谭平    13975209075

  转诊、预约检查电话: 郭珊   13973248705

  感谢您的配合,祝您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地址:建设路口岚园路27号(华隆步步高往三中方向)

  岳塘区东坪建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制

[编辑:admin]
    数据加载中……
    数据加载中……
        医院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口岚园路27号(建设路口步步高向西200米)
        乘车路线:1路、31路、102路、117路,医院门口下(步行街北站);106路、103路、15路、118路、10路、5路,建设路口下(华隆步步高向西2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