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 医院新闻动态
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迎难而上、勇敢逆行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21-08-08 16:16:26  作者:王骏 李照红

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全天候为居民服务

即使倒下,休息片刻后,刘行丽仍然坚持工作

24小时轮流倒班,保证中药汤剂正常供应

岳塘新闻网8月8日讯(通讯员:王骏 李照红)近段时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就是其中一支由医护精干力量组成的抗疫队伍。

7月30日下午3时,该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立即组织24名医务人员赶到天虹商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该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该院党支部书记周光裕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经过一个小时的准备,24名核酸采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赶到了指定地点,并迅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由于当天工作任务重且环境不通风,多名组员中暑晕倒。然而,这些困难并没有难倒组员们,特别是党员谭平,晕倒后仅做了简单处理和休息片刻又继续投入战斗。组员们克服了高温、饥饿、口渴和体力不支等困难,互相鼓励,咬牙坚持,连续工作9小时,于次日凌晨1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共完成724人份核酸标本采集、50份环境标本采集。

7月31日,湘潭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强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转运和隔离点观察对象核酸标本接送工作。党员李祥主动请缨,带领8名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由于人员转运和核酸标本接送工作量大,他们每天要忙碌到凌晨3、4点。

7月31日,岳塘区在昭山新增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该院接到任务,需迅速指派2名医务人员前往该处执行医疗保障任务,广大党员、团员医务人员积极报名。经医院党支部研究后,决定指派刘行丽、吕澜波2名“95后”执行本次任务,对隔离对象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样本采集、送餐、收集医疗废物、指定环境消毒杀菌、健康教育等工作。8月3日,刘行丽因连续超负荷工作和高温,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但她没有选择放弃,用力地爬起来,强忍着身体的不适,继续着未完成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承担起每日向全区隔离点观察对象和医务人员配送中药汤剂的工作任务。该院第一时间组织中医药专家讨论制定了预防中药汤剂配方,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次日用私家车准时将800余包中药送到各隔离点。与此同时,该院医疗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正常开展。

在疫情来临的危急时刻,该院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勇敢逆行,汇聚起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强大力量。

责编:郭璇

来源:岳塘新闻网

[编辑:admin]
    数据加载中……
    数据加载中……
        医院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口岚园路27号(建设路口步步高向西200米)
        乘车路线:1路、31路、102路、117路,医院门口下(步行街北站);106路、103路、15路、118路、10路、5路,建设路口下(华隆步步高向西2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