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 医院新闻动态
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团队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21-08-18 15:51:46  作者:王骏

工作现场

岳塘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王骏)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大规模接种的背后,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在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有这样一支团队,她们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用坚守和爱心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谭平就扛起了接种管理的重任。她从零起步,着手制定了接种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各岗位职责。每天,她忙碌在预检分诊台和接种登记室之间,各项日常工作需要她管理,各种突发状况需要她处理,一天工作下来,她的声音早已嘶哑,双腿累到酸软……

党员唐慧英已在疫苗接种一线连续奋战8个月。作为医院公卫部主任,她率先认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带领团队成员采取“白+黑”“5+2”的模式开展工作。在疫苗接种登记、疫苗冷链管理、数据报送等工作中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及时运输和配发疫苗是关键一环。医院公卫部护士长王晶一直负责疫苗的接收工作,为了“接苗”,她经常值守到深夜。“接苗”后,她第一时间对疫苗检查、核对、入库、扫码登记,确保每一支疫苗的信息完整、源头可查。

“请填写好您的身份信息,我给您录入系统……”这是接种登记室张灿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每个受种者都需要完成信息核对、录入,疫苗扫码、接种凭证制作与打印、接种信息手工登记等工作,虽然工作繁琐,但她从未出现数据错误。

“辛苦了,谢谢你!”这是受种者对接种护士黄敏的褒奖。黄敏已经连续在接种岗位工作了数日,每天,她将拆盒、起瓶盖的动作重复无数遍,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注射姿势,工作结束后,她经常腰酸背痛,一身衣服也早已湿透。有时完成接种工作后,她还要参与其他工作,经常忙到凌晨回家。

像这样默默奉献的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在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还有很多。这些最美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郭璇

来源:岳塘新闻网

[编辑:admin]
    数据加载中……
    数据加载中……
        医院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口岚园路27号(建设路口步步高向西200米)
        乘车路线:1路、31路、102路、117路,医院门口下(步行街北站);106路、103路、15路、118路、10路、5路,建设路口下(华隆步步高向西200米即到)。